29.10.10

給姊妹的信(一)

我的姊妹:


從前,我們在談的是肥皂劇的劇情,學校和補習班的惹笑事,姊妹間的八卦。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談的事都變成是找工作,工作上的煩心事,甚至是擇偶條件,找老公了。老套的說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吧。


飯票,是第一次聽到你confession時的形容詞。只可惜,問題是:

  1. 究竟有多少人可以objectively符合到飯票的requirement

  2. 飯票在哪裡

  3. 怎樣才找到飯票

  4. assuming (i) 有飯票存在, (ii) 大家都想找飯票 --> competition. 怎樣才勝出呢

  5. 如果飯票只是potential飯票, 那什麼時候才可以realise?

  6. , 如果飯票已經actual, 又怎麼知道它會不會失效?

  7. , 怎麼才可以guarantee飯票不會自動轉會到另一個持有人?

  8. 怎樣guarantee自己飯票的sole owner?


    所以,我從來沒有找飯票的打算。一方面是我有自知之明啦!我就是長了一張不會,也不屑倚靠飯票的臉啊=”= 另外,姊妹,我們不是都知道靠山山倒,靠自己最好嗎?


你說我要找的男人大概只有在博物館才能找到(那我應該要回倫敦吧!以英國的博物館的數目和館藏,找到的機會應該比較大~)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,measurable的所謂條件根本不多啊!況且,所謂條件不過是空想,當然我是有底線啦~另,說真的,我是沒有想過以後的人生一定要有飯票才能過。最「糟」的情況不過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下去就是了,可是我們還有姊妹不是嗎?最少你還有我啦!還可以take那些有家室的人不能takeopportunities。所以,我真的覺得沒有很糟啦~更糟的是要了一張rating極低的飯票,每天相見無言啊!


君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