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10.10

我讀女校的日子(二)女校「男生」

久未更新,還是想再寫一下女校的生活點滴 :)


請不要誤會,我中學高中時候是沒有收男生的。
這裡所指的女校「男生」是:
一)tomboy
二)不是tomboy,但個性有點boyish的女生

剛巧,我是第二種人。哈~


說起第一種「男生」,我想應該有很多男生/不是讀女校的人會感到好奇的一件事
更甚者,話說回來,小妹有一位小學同學是住我中學附近的,我們在慶金禧校慶相認以後這男生劈頭的第一句話就是:

「請問你學校是有很多les的嗎?」(當場整個無語。。。)

該這麼說吧,TB的實際數目上我並沒有覺得很多,真的是同性戀的,更少。
不過那時候作TB打扮的女生有不少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就是了~
很記得中三的verse & play competition,我班話劇的「男主角」是出了名的同學
「男主角」穿著西裝剛出場的時候還有一堆小粉絲在台下吶喊助威,整個場面high的哩!

第二種「男生」應該有不少女校都會有的吧!
如果非女校生覺得女校生(尤其是名校的)應該都很安靜,很乖巧的話,那對不起,我會讓你們的希望幻滅了(笑)
事實上,就是因為是女校,玩的時候,我們玩得更瘋!
瘋的程度是,有點18+啦...例子如體育課後同學A把同學B的襯衫給藏起來,結果好像是同學B用盡生平所懂的髒話把同學A罵個半死~

當然,我們學校的學生也不光是玩啦!我是覺得我學校的女生們都很耐勞啊!
最近看到很多校友在離校以後接觸到不同學校的女生,我們都覺得我學校的女生都真的沒有很柔弱。我們都好像不太喜歡麻煩到別人,有什麼困難都先自己應付,真的不行才找別人幫忙。
像是要打包搬家的,我和前室友A姐的收拾和搬遷功力可是讓所有男生女生都大吃一驚喔!XD
還記得到英國讀書的時候,我自己的行李箱和背包加起來的重量和我的重量是差不多,加上我那剛好五尺的高度,真的有點像螞蟻搬石頭啊!(笑)可是我還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搬,沒有找其他人幫忙。


在這裡不得不引一下以前同校同學寫的文章的其中一小段:

「不過我們也發覺
凡是在我校出來的,也真的比較強勢
我所指的強勢,就是不會要求男生對我們要點點點
例如幫你拿重的東西,或甚麼吃飯時要遞筷子給女士
因為可能就是:你不幫我,OK FINE, 我自己也OK的,我又唔係無手
那如果那些男生是比較喜歡幫助人的,那當然做女生的也不會抗拒
我也有聽過其他女生會覺得男生這樣無風度
那我有跟同學說討論過類似的問題
大家的反應會是: ARE YOU OK? (注: 是反問那些女生的態度)
可能大家在學校會習慣了,自己的事自己做
你做不了,可以開口叫人幫忙
就算其他人不幫你,你自己也可以盡力做好」

-續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