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6.10

留學生的二三事:一送N煮第二輯~叉燒

留學生涯當然少不了學做不同的菜
由於我讀的大學是一家campus uni,鄰近的城市並不是遊客區,加上預算是有點緊絀,和我對做菜的興趣很多時候比讀書多很多
所以,嘴饞的時候就上網看看有什麼可以做來吃的~
上次寫的是雪菜肉絲炒XX(那時候忘了,其實還可以放湯吃!)
這次是這二輯:叉燒


又一道要多謝李錦記和互聯網的菜
因為太多雞蛋要吃,所以菜式都從這兩道食材變出來


  • 叉燒做法參考了很多食譜,不贅了
  • 我用的是shoulder steak,因為比較厚,份量比較少,也不用自己切
  • 醃料當然是叉燒醬,我有加了些紹興酒,mirin和糖,只因為我有sweet tooth :)
  • 烤的時候頭半個小時我有在烤箱放了些熱水,後半小時沒有
  • 家中沒有麥芽糖,烤的時候就只用叉燒醬抹上表層。


第一頓:叉燒飯,炒菜
剛烤完的叉燒,還真的滿有那回事


第二頓:所謂的黯然銷魂飯
也不過是叉燒飯+荷包蛋。。。


第三頓:叉燒炒飯
因為快去旅行,回來的第二天就要搬走,也省得買配料了

第四頓:叉燒炒蛋


第五頓:叉燒蒸水蛋
應該是因為用stainless steel碟的關係,外邊有點過熟了,不過中間的質感還不錯


本來想做叉燒包,但沒有蒸籠臭粉,所以算了哈哈!


-完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